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8.


8.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刚好三十天。
方锐拼了命的学习,周末搁家里除了吃饭睡觉都是在学习,甚至连难得能和林敬言亲亲抱抱举高高的的时间都放弃了,整个人瘦了一圈儿,原本有些婴儿肥的脸蛋越发的有棱有角起来,看起来着实是帅了不少,可林敬言确实心疼极了。
两人一个是高三生,一个是高三老师,都忙得不可开交。除了晚上睡在同一张床上,其它时间就是林敬言给方锐的讲课时间了。
“所以这道题的答案应该是氧化还原反应,你要注意这个化合价的问题。必修一的内容你是不是快忘了,怎么这么简单的题都能写错?”林敬言皱眉,捏着笔杆敲敲卷子上的红叉。转头见身边的方锐靠在椅背上仰着头看天花板,眼眶下一片乌青,原本才压下去的心疼又呼啦啦的圈涌了上来。
“让你别这么拼,当心身体吃不消。”顿了顿,林敬言又接着说,“你成绩不错的,没必要...”
“不行。”方锐突然出声打断,林敬言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我答应你的要考上S大,那我就不能食言。”方锐语气里透着笃定。
林敬言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轻轻叹气,揉了揉方锐的脑袋。
“那行吧,反正就剩这三十天了,我陪你拼。”林敬言说,俯下身去亲吻方锐。方锐抬手环住林敬言的脖颈,扬起下巴迎合他。
于是三十天匆匆而过。

六月六这天,方锐气定神闲的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反而是林敬言有些莫名的紧张,不停的检查方锐的准考证和考试用具,在客厅里来回踱步。
“我说老林,你别晃来晃去的成吗,我都不紧张,你紧张个什么劲儿。”
林敬言发笑,转过身来对着方锐开口,“我当初高考都没紧张。”
“知道知道你是紧张我,可我天生丽质难自弃没办法考差的,你就放宽心坐下歇会儿吧。”方锐拍拍身侧的沙发,示意林敬言坐过来。
“凭你这句话我就知道你语文的分绝对不会高到哪里去。”林敬言笑,“王老师的棺材盖快压不住了。”
方锐耸肩,说语文老师王杰希本来就长着一幅算命的脸,来教书真是委屈他了。
“方士谦老师会揍你哦。”
“不怕,反正我毕业了。”
晚饭过后,林敬言坐在电脑前查阅明天前往考场的路线,而方锐则是早早的洗漱后爬上床睡觉了。很多人都说考试前一天会睡不好,会失眠。林敬言却发现半小时后床上便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方锐睡得安稳。他躺在方锐身侧,悄悄握紧了方锐的手,似乎这样就能把能量传递给方锐。
加油啊。

六月的烈日当头,校门口的植被都被晒得奄奄一息,暴晒的地面有灰扑扑的气息冲上来,林敬言感觉嗓子眼都是干涸的。腕表上的分针一格一格的跳动,很快时间就到了结束十二年寒窗手最后一刻。叮叮当的下课铃声一响起,林敬言就远远的看到背着单肩背包的方锐跑过来,被汗濡湿的发尖儿随着动作上下翻飞。
“老林!!“方锐扑林敬言身上,眼神亮晶晶的,嘴角有止不住的笑。
“什么事儿这么开心?”

“我觉得我今儿发挥的挺好。”
“嗯我知道。”
“所以咱们...S大见。”

林敬言说,当时的方锐正对着阳光,露出八颗牙齿闪亮亮的站在那里,眼眸里都尽是璀璨的阳光。
所以他说。

“好啊。”






*咸鱼王这么久没更新没有人想我吗!!
本说是周更结果一到周末就开始吸农药
爆肝了两章可能质量略谁,还望海涵qwq

评论(3)
热度(15)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