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完结篇

月光与六便士。

说来惭愧,普通高中生高考完之后奔跑嚎叫撕心裂肺的状态在方锐身上一点儿都没有体现出来,他坐在自家班主任兼恋人的车上,头歪着靠在车窗玻璃上,心里反而有些淡淡的惆怅。
从今往后高三楼的压马路三人组就要分道扬镳了,方锐再也不能偷偷喝孙哲平带给张佳乐的酸奶,也再也不能正大光明的翘课去办公室开小灶。身旁的男人也从他的班主任彻底蜕变成了他的爱人,方锐歪着脑袋盯着林敬言,看起来思绪万千。
“怎么了,不高兴?”林敬言在红灯亮起后停下,眼含笑意的回看方锐。
“没有,只是感觉日子过得有点太快了。”方锐摇头,百无聊赖的拽着安全带扯来扯去,“我居然就毕业了,从明天开始就不用六点半起床不用熬夜到一两点不用担心一模二模三模成绩了。”
“不好吗?”林敬言问,“高三的日子你不是一直喊着很幸苦想快点毕业吗,怎么毕业了又莫名惆怅起来了。”
“舍不得我的班主任啊。”方锐叹口气,颇为夸张的把自己缩成一团。“我对我们班主任的爱你绝对不知道有多深。”
他蜷缩在副驾驶座位上,窗外的温热空气把他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在霓虹灯的照映下他的眼睛很漂亮,闪着璀璨的光。他俏皮的眨眨眼睛,笑得像只被宠坏的猫。
林敬言被他招惹得忍不住微笑,对于方锐这含蓄的表白,他很是受用。
这个街道过后的道路畅通了许多,没有红灯的阻碍林敬言稍稍加快了速度。方锐看着窗外熟悉的风景极速变换,呼呼的风声把他的思绪都吹回了高一那年,林敬言穿着整洁的西装,嘴角噙着温和的笑意,站在主席台上发言。方锐作为新生代表站在台侧,在林敬言下台时与他眼神相对,交换了一个微笑。
四目相对的瞬间,所有注定的情节都开始编织交缠。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到了月亮。
他不理会那六便士,却抬手去触碰月光。







*我知道我结尾得贼突兀因为我真的没有码大纲这个好习惯写一写得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结尾了,下回再写中长篇我真的不码大纲我就吃屎哭哭哭。
*有番外,估计还会有章开车的番外。





番外。1

当方锐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到S大报道的时候,他有点懵圈儿。
睡在他上铺的是染了棕红色毛扎着小辫儿正在打呼的张佳乐,对面床的是坐在书桌前摁键盘摁得啪啪响嘴里还叨叨叨叨说个不停的黄少天。
方锐的行李箱啪的一声倒在地上,睡得正香的张佳乐揉揉眼睛迷迷糊糊爬起来,看着门口的方锐挥了挥手。“哟,锐锐来啦。”
黄少天头都没回的敲着键盘,嘴里噼里啪啦的向刚进来的方锐开炮。“嘿嘿嘿方锐怎么来这么晚,是不是临走前舍不得老林在家里腻腻歪歪耽误了时间啊。”
方锐没说话,硬生生在门口站了好几分钟。然后一个猛虎入山扑过去,把两人都给狠狠揍了一顿。
“一见面就打人,有没有同学爱了!”黄少天扯着嗓子嚷嚷,一边拽着张佳乐挡在身前,急得张佳乐不分敌我的给了黄少天几拳,三个人打在一块儿,像是没毕业的小朋友。
方锐气喘吁吁的脱离战斗,瞪着两人语气不善的开口,“你俩不是不报S大吗,抽什么风!”
“爷乐意!爷就想来夺回你霸占了我三年的酸奶!”张佳乐提起这事儿就恨得牙痒痒。
“你呢!”方锐对着黄少天吼。
“我陪乐乐来的,你哪儿有这么大的面子!”黄少天毫不留情的反击。
方锐绷着脸,又伸手给了一人一拳头。最后还是没忍得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掩饰不住的高兴蔓延出来。黄少天和张佳乐把他按在床上揉乱了发型,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去报道事儿,学么了几张要填的申请表,三个人又勾肩搭背的去了教室。
大学教室里闹哄哄的,都是大一的新生,对大学来得好奇,一人一句的根本安静不下来。
方锐三人坐在教室的角落里摸出了手机开始打游戏,三个人垂着脑袋手指哒哒哒按着屏幕,直到老师走进来敲了敲讲桌,教室里渐渐安静下来。
“大家好,我是咱们班的指导老师,我姓林,叫做林敬言。”
方锐手指僵住,机械的抬起头,偌大的教室最瞩目处站着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男人,正微微眯眼看着他笑。
除了身旁两人的嘿嘿笑声,方锐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喂喂,有点不按套路出牌啊林老师。
......
唉,那么接下来的四年,还请多多指教啦,班主任。

评论(7)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