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7.

月光与六便士。

7.

上一回啊我们说到这情人节,林老师和方同学双双为对方献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初吻。短暂的羞耻感和砰砰不停的心脏乱跳后,两人的感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线升温。可怜了同楼层的另外两个难兄难弟,偶尔结伴儿上个厕所都能看见方锐美滋滋的从办公室里出来,手里攥着一盒曲奇饼干。
“哟哟哟,吃独食啊!”张佳乐面带八卦的凑过去,“老林给的?”
“咋的不服是吧?不服上楼跟你大孙要去啊!”方锐眼疾手快的把盒子给藏到了身后,他分明从张佳乐的微笑中读出了没吃早餐的饥饿,然而手中这盒饼干意义非凡,是怎么也不可能贡献给张佳乐的肚子的。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今儿个这位黄少雀硬是拼尽了老命悄咪咪从身后扑上去狠狠的钳制住方锐的胳膊,一旁的张佳乐默契十足的迅速夺下饼干盒。方锐挣脱得直喘粗气儿,一个鲤鱼打挺从黄少天的身子底下挣脱出来,连扑带咬的又从张佳乐手中夺回了盒子,用生命捍卫了爱情的尊严,可喜可贺!
“卧槽方锐你大爷!你属狗的啊!”张佳乐捧着留下深深牙印的右手疼得直吸凉气,恨不得立马冲上去揍他一顿。
“什么什么什么!哪儿来的妖孽!胆敢对我天庭乐乐仙女做出此等肮脏污秽下流之...事...”黄少天叭叭叭叭连珠炮似的声音渐渐变浅,在空气里留下一个尾巴尖儿。站在三人跟前的是政教主任喻文州喻老师,细长的眉峰微微皱起,深邃又温润的眸子直直的盯着黄少天。
“课间不能在走廊大声喧哗打闹,不明白吗?”
张佳乐和方锐肩碰肩的悄悄撤退,企图在喻文州的视线没有注意到他俩前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挪着挪着,身边儿的张佳乐已经不见了,方锐痛心疾首,他看到那边一个高大的身影拽着张佳乐一路远去,这边谦谦君子的喻老师领着黄少天去了政教处批评教育。
他妈的,意大利友军又只剩了方锐一人。
方锐悲愤的握拳,厚着脸皮转身去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林老师中午有空一起吃饭吗?我有几道不懂的题想问你。”方锐俨然一副好学生样的当着全办公室的老师彬彬有礼的询问,角落里的林敬言停下了批改作业的动作,抬起头来看着门外的方锐,看着他被风吹动的发尖儿只觉得心里痒痒的。他搁下红笔,轻笑道:“好啊。”

方锐凭着多年来看日漫的经验,带着林敬言到了天台这种老掉牙的地方共进食堂简陋的午餐。他发现林敬言的饭盒是粉嫩嫩的hello kitty样子的,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然后敲敲饭盒,用戏谑的语气对着林敬言说话。
“看不出来啊林老师,这么有少女心?”
“大学毕业的时候一个女同学送的,觉得挺好用也就没在意。”林敬言对答如流。
“女同学?”方锐表情复杂的看着他,只觉得心里酸溜溜的。他心想自己在林敬言人生的前二十二年都没有出现过,也不了解他的过去,指不定有大把大把的姑娘喜欢他排着队给他示爱呢。
“莫不是你的前女友?”方锐酸酸的开口。
“没有。”林敬言摇头,“我没有前女友这种东西。”
“那前男友?”方锐喝了飞醋,话不经大脑就蹦出来。
“也没有。”林敬言说,“我指的是,前任这种东西,我都没有。”
方锐向来灵光的大脑猛的当机,呆愣愣的看着林敬言,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是我的初恋。”林敬言看着方锐的眼睛,严肃认真的说。

你是我的初恋。
我的初恋。
初恋。
恋。

“我操!”方锐懵了十多来秒才明白林敬言的意思,火急火燎的冲上前去拽着林敬言的衣领恶狠狠的开口,“你说真的?你以前从没谈过恋爱?”
“没谈过,不骗你。”林敬言抬手摸摸方锐红扑扑的脸颊,认真地说。
然后他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扣着方锐的后脑勺亲了下去。
轻柔的,温和的,甜甜的,像是四月春日的暖阳。
方锐的嘴唇很软,导致林敬言亲起来像是在亲吻水果味的果冻,但不是冰凉凉的,有着方锐体内的温度,温暖得窒息。

“老林,我喜欢你啊。”
“嗯。”



我也很喜欢你。

评论
热度(14)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