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 番外.

月光与六便士。

番外。





很糟糕吗?
你觉得日子过得很糟糕吗?
林敬言站在手术室跟前,双唇紧抿,握紧的双拳细不可闻的颤抖着。他在这里直直站了三个小时,双脚冻得麻木了,也仍未挪动半分。
空气在过于低沉的气氛里凝结,微微搅动似乎就要结冰。路过的行人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今年广州的冬天意外的冷。
太压抑了。林敬言双手颤抖的频率加大了,深吸后吐出一口污浊的空气。蜷缩在长椅上的叶修舒展了冻得僵硬的身子,走上前去拍了拍林敬言的肩。
“你别太担心,会没事的。”
叶修安慰道,却见眼前摘了眼镜的男人眼眶通红,血丝曲曲折折的爬满了眼珠,乌青色的眼圈,短短的胡茬来不及刮掉。这幅模样和以往温文尔雅处变不惊的他完全不一样,甚至目光都有些涣散。
叶修皱着眉头不安的望了望手术室的大门,门框上方的“手术中”三个字仍旧亮着刺眼的红色灯光。

不该答应他的。
林敬言脑子里一片浑沌,呼吸渐渐急促。他像电影倒带播放一样想了很多,想到第一次和方锐见面时他扬起的眉梢,想起方锐拍着键盘打游戏胜利的微笑,想起他在烈日下远远朝着自己抛来的矿泉水瓶,还有他玩儿些小把戏被拆穿时不动如山的厚脸皮。
鬼迷心窍的答应了他,也鬼迷心窍的让他进了这个白色的手术室。
挂钟的秒针嘀嗒嘀嗒的转动。

前不久还是大年三十,倒计时开始前林敬言领着方锐去了顶楼的天台。二十八层是附近最高的楼层,远远望去能看到对面的山顶。方锐裹了件厚厚的羽绒服坐在林敬言身边,冻僵了的手指被林敬言温热的手掌握紧,呼出的热气在冷空气中凝结成白雾,又缓缓飘散。
还未到零点,零散的烟花就已经开始放了,一颗小小的亮光升天,爆开炸裂成璀璨的烟花。
林敬言低头看了看手表,听着网络春晚直播的倒数声,抬头看着方锐明亮的眸子里金色紫色红色的倒影,抿唇轻笑。
“三,二,一——”
他凑过去,给了方锐一个掺杂着硝烟味的深吻。方锐搂紧了他的脖子,鼻尖萦绕着林敬言新换的洗发水的味道。

“老夫来了——!方锐那小子怎么样?!”
身后传来阵呼喊声,魏琛裹挟着一身凉气跑过来,风尘仆仆的,眉间还有屋外的雪花。
叶修眼神示意了魏琛,来者看着手术室顿了片刻,走上前去停在林敬言身边。
“没事儿,方锐一会儿出来,还是个活蹦乱跳的小子。”

约摸着又过了十几分钟,红色的灯灭了。手术室的门开了一条缝,走出来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他取下脑袋上的卫生帽,摘下口罩,长舒了一口气。
林敬言向前跨了一步,又停住了。看着医生的脸,等待着结果的宣判。






“恭喜你们。”




















“大人没事,孩子也很健康。”






*这个周末作业特别多又只有一天都假期,然后看了部很深沉的电影,不知道写了什么几把玩意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求各位小可爱们轻揍,比心。

评论(5)
热度(17)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