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Shmily. 新年贺文。

Shmily。林方

新年贺文。

  -1
  今夜的台风来得迅猛,警报刚通知没多久,狂风就夹杂着暴雨席卷而来了。
  倾泻的大雨撞击在玻璃上噼啪作响,窗外的景色渐渐模糊又清晰。铅色的乌云从天边弥漫过来,遮住了光线,白天变得昏昏沉沉,像是黑夜。
  屋子里没有开灯,方锐趴在窗边发愣。半晌才转过身子,讪讪的对林敬言说:“雨这么大——估计是回不去了。”
  林敬言系着围裙在亮堂的厨房里忙活,头也没回的应着方锐,“本来就没打算让你走了,不然我做饭干什么。”
  “今天大年三十诶,我爹妈居然招呼都不给我打就去旅行了,说战队事情多,让我好好忙。“方锐忿忿的撇嘴,拔了林敬言电视柜旁边仙人球上的好几根刺。踏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到厨房里捞了几片切好的黄瓜,方锐嘴里嚼得恶狠狠的。
  林敬言正忙着把虾仁倒进锅里,扑上来的水汽给他镜片盖了一层白雾,干脆取下来丢给橱台上坐着啃黄瓜的家伙。“你年年都回去当电灯泡,今年让他俩老好好过过二人世界。”
  电灯泡锐揪着衣服下摆给人擦眼镜,委委屈屈的咂巴嘴。“你都不心疼心疼我这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可怜小孩儿。”
  林敬言停下手上的活儿,关了火转身似笑非笑的看着方锐。“你是老子媳妇儿,一过年尽往外边儿跑,今年好不容易陪我过个年还不乐意?”
  “哪儿有哪儿有!我这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德行吗你知道的!”方锐狗腿的上前去给林敬言揉肩捏臂,好不殷勤。林敬言叹气,眉梢轻扬,一脸无奈的神色。本打算揉揉方锐头的,奈何手上油油的只得刮了刮方锐鼻子,赶他回客厅规规矩矩等开饭。
 
  前段时间赛程安排满当当的方锐大大和霸图退役老成员林敬言分隔两地,好几个月都没得见面,自然也没得机会尝人的手艺。这久违的一尝成功让方锐撑着了,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怎么也不肯动。
  林敬言无奈,收拾了碗筷回来躺人身边给他揉肚子,手掌温热的不轻不重的揉捏舒服的方锐直哼哼,拽着人手在昏暗的床头灯下端详,像是什么刚出土的珍贵文物一样。
  林敬言的手指匀称修长,生得白皙,又因为打游戏而保养的极好,只有手掌根部因为常年握鼠标有一层薄薄的茧。指尖剪得光滑圆润,在暖黄色的床头灯下泛着浅浅的粉色。方锐看得兴起,翻过人手掌用手指在人掌心里写字,一笔一画,郑重而又圣明。
  S-h-m-i-l-y.
  “Shmily?”林敬言问,嗓音带着有些困倦的暗哑。
  “对。”方锐答。
  “什么意思?”林敬言侧身,半眯着双眼看着方锐。
  “See how much...”方锐翻身,欺压在林敬言身上,黑暗里他的眼睛像是有万千星辰,璀璨又明亮。
  “I love you.”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新年快乐。
  我爱你。

评论
热度(24)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