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林方】月光与六便士。03.

月光与六便士。 

  3.
  林敬言掏钥匙开门的时候,方锐其实是有一些紧张的。
  一双干净的拖鞋摆在方锐面前时他才回神儿,放下肩头的书包,带着些许紧张而又仔细的打量着林敬言的屋子。林敬言领他在书房里坐下,端了杯白开水,替他打开了电脑,柔声嘱咐:“我去做饭,你先随便玩会儿。”
  方锐抱着书包余光目送人离开,这才上下打量起这个干净的冷色调房间。白色的书架上摆放的整整齐齐全是书,都没怎么沾灰。方锐抚摸着书脊,一本一本的看,好多书名字都挺深奥,不像是林敬言这个年龄看的。
  《月光和六便士》。方锐的指尖停在上面,稍稍用力抽出了这本书,名字像是温柔的童话。他随意翻动,书页中间夹了一张书签,上面有林敬言清秀的字迹。来不急仔细看,书的主人就端着果盘走了进来。
  “看什么呢?”林敬言把手里的水果放下。
  “随便看看,没想到你平时看的书类型挺多的啊。”方锐合上书,笑着打哈哈。
  “杂食动物,什么书都有看。你要是感兴趣的话,都可以随便翻。”
  “我这才刚进家门啊,就有一种可以称大王的错觉了。”
  林敬言没理会方锐的挤眉弄眼,转身带上门走向厨房。似乎想到了什么,在门口停下,偏头对着方锐笑。“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可以称称大王的。老虎不介意。”
  要称大王的猴子只是咧着嘴笑,心里觉得那老虎真是苏爆了。

  晚餐时间过得很愉快,方锐从未想到这个单身男性的手艺会好到这种地步,特别是那道鸭血粉丝汤,味道真是一流。
  “老林你做饭很不错啊!”方锐捏着筷子夸奖,“你一南京人是怎么把这广东菜做得这么地道的?”
  “我好歹也在广东待了十多年了,多少会一点吧。”林敬言哭笑不得。
  “可我从小就在广东长大啊,你要是问我最喜欢吃什么广东菜,没问题啊我分分钟给你说好多好多。可要是让我上手自己做,那就完了。”方锐被一道辣菜辣得直吸溜,连灌了好几口牛奶,说话都不利索。
  “那就是天赋问题了。”林敬言略带惋惜的感叹,戏谑的同时成功收获方锐的两个白眼。
  “以后你教我做饭吧。”方锐用筷子敲敲碗,说道。
  “好啊。”

  ——以后我给你做饭吧。林敬言把这句话悄悄咽进了肚子。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