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FUCKING LOVING /国旻

 

 

  #

  难以想象我也会有坠入爱河的这一天。

  南俊哥当初笃定地说我会单身一辈子的时候,我还非常赞同的点点头。紧接着手里的游戏手柄就被恨铁不成钢的硕珍哥拍掉了。他腰间围着围裙,手里还握着锅铲,但表情像是要把锅铲往我脑袋上招呼一样的凶恶。

  “自己多大了心里没点数?”硕珍哥语气很凶,“还真打算跟游戏过一辈子?”

  “啊——”我可惜地看着差一点就通关的游戏,可怜巴巴地拽着南俊哥的袖子,“哥当初不也说要单身一辈子嘛!还不是后来遇到硕珍哥才死乞白赖巴着别人说要结婚的。”

  硕珍哥骂我的话到了嗓子眼,又咽了回去。脸颊浮上一层薄薄的红色,结结巴巴地数落我俩:“你…你和金南俊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他扯了扯衣角,“脸皮厚。”

  南俊哥被连带数落,倒也不生气,只是笑,视线直勾勾地盯着硕珍哥,把硕珍哥盯到耳朵都开始红,才心满意足地捡起游戏手柄继续。

  “小国还年轻嘛,不急。”

  我嘿嘿一笑,继续投入游戏。

  不急嘛,再说了,和游戏过一辈子有什么不好吗?公司里的那个制作人前辈闵玧其,不也是老大不小了还天天扎在制作室里写歌,一点要考虑自己终身大事的念头都没有。

  心上人什么的,有也罢没有也罢,有什么关系呢?

 

 

  #

  当然,这个我一直很笃定的想法,在今年春天的一个平常的工作日,被彻底打破了。

  公司里新来了一个练习生,听PD说是实力很不错,特招进来的。出道专被钦点由南俊哥和玧其前辈打造,我听了都直愣,这待遇可比我当初出道的时候好太多了啊——别误会,不是嫉妒,只是纯粹的好奇,这个新来的练习生是什么来头。

  开例会那天,我见到了他。

  从釜山来的男孩,听说是釜山艺高的现代舞首席。他进会议室的时候穿了一件普通的衬衫,一条黑色的五分裤,戴了个看起来毛茸茸的帽子,活像个刚入学的大学生。他站在会议桌前自我介绍,说话的时候眼睛弯弯的,明明很大的眼睛笑起来却只留下一条缝。他揉了揉鼻子,语气柔柔地说:

  “大家好,我叫朴智旻。”

  奇怪了,为什么人长得可爱,声音也这么好听?

  自我介绍过后,他就坐在了郑号锡身边。郑号锡是公司配给他的经纪人,号锡哥很有责任心,舞蹈也跳得特别好,感觉会是和朴智旻很合得来的性格。闵玧其前辈姗姗来迟,走进来坐在了号锡哥的对面,两个人不小心对视,一向温柔的号锡哥却瞪了一眼玧其前辈,然后低着头再也不和对方有眼神交流。

  真是奇怪,怎么气氛这么奇怪。

  我也懒得琢磨,只顾打量这个新来的可爱练习生。可能是我打量得过于明显,他也悄悄看向我,猝不及防的对视,我只得朝他点点头,说:“你好,我叫田柾国。”

  他眼睛骤然睁大了,有些局促地站起来,“前辈好!”

  “啊不用叫我前辈啦,我是九七年的,按年龄来看,我还得叫你哥呢!”我连忙摆手。

  他这才放松下来,又地看向了我,溢出一个过分温柔的笑容。

  我只觉得耳朵突然有些发热,连忙抬手揉揉耳朵,在心里唾骂自己:怎么变得和硕珍哥一样动不动就耳朵红了?

  

  

  #

  这段时间是朴智旻的回归准备期,公司上上下下都忙活得不得了,PD说这第一炮一定要打响,说他的形象很适合当下年轻人,朴智旻的前途,非常不可估量。

  我也因为这样毫不掩饰的夸奖对他的好奇心越发的不可抑制,那天录完音,我背着包准备回家,走到公司门口,想了想,又折了回去。朴智旻的练习室在我楼上,我摁了八楼的电梯。电梯缓缓向上的时候,我不由得觉得自己奇怪,怎么这么关心一个不太熟的同事?这么想着,手却不自觉的在自动售货机里买了两罐咖啡,带到了他的练习室。

  练习室的门没关严,门缝里透出里边暖黄色的灯光。节奏轻快的音乐响着,不停传出鞋子和地板的撞击声。我悄悄推开门,看到朴智旻对着镜子在跳舞。和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很不一样,他跳舞的时候褪去了一身的温和气质,取而代之的是无法忽视的攻击性。他应该是跳了很久,白色短袖因为被汗水浸湿,牢牢贴在他身上。他肌肉线条很好看,虽然个子不算特别高,但比例特别好。我看到他蹙着眉头一遍又一遍的跳舞,好一会儿才喘着粗气坐到地上,抹了把汗,打算起身去喝水。

  我推门走进去,叫了他一声。他明显被突然出现的我吓到了,扭头愣愣地看着我。我朝他晃晃手里的咖啡,“一起喝?”

  他突然笑起来,额角还挂着汗水,说:“好啊。”

  明明刚才还在帅气地跳pop,笑起来又突然变成了初次见面那天的可爱男孩。

  他真的好特别。

  我把咖啡递给他,他拽开易拉罐,坐在地上很豪放地喝完了一罐。歇了好一会儿,他才捏着罐子看我,“你怎么在这里?”

  我挠挠头,“路过啦,看你在练舞,就进来看看。”

  “怎么样?”他问我,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我最近练习得很认真噢,你作为演艺界的前辈,帮我点评点评吧。”

  他嘴唇是可爱的肉粉色,门牙有一个小豁口。

  好想亲吻。

  我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把自己吓了一跳。面前的人还看着我,我干咳两声,“我其实也没什么可以指点你的啦,只是智旻哥你跳舞的时候…”

  智旻哥。我也不知道怎么叫出的这个称呼。不过这个脱口而出的称呼顺利让我们两人都愣住了,大约过了了三四秒,他才笑着打破了安静,“啊…智旻哥,我很喜欢这个称呼哦。”他握着咖啡罐的手指在罐体上摩挲着,“突然就感觉,我们俩亲近很多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再叫一次吧,柾国?”

  他笑眯眯的,眼睛里是水汪汪的笑意。

  “智旻…智旻哥?”

  “嗯。”他笑着点头。“要看我跳舞吗?我再练一遍。”

 

 

 

   #

  此后好像是养成了什么奇怪的习惯,每天下班之后我都会来智旻哥的练习室里看他跳舞,偶尔帮他纠正一下动作。其实我也没什么可以指导他的,说实话,他的舞蹈造诣真的很高,他很有天赋,有天赋的同时,却还是个拼命的练习虫。

  日子一天天推进,南俊哥和玧其前辈制作的歌曲也接近了尾声。智旻哥也从每天晚上练舞变成了每天录音,他对自己要求很高,所以录音也不停的一遍一遍的重来。我有空的时候,就安静地坐在旁边陪他,听他把他的歌唱一遍又一遍。他戴着耳机,站在麦克风前面闭着眼,皱着眉唱歌。

  录音导演喊了停,说这一遍真的很棒。他进来拥抱智旻哥,“辛苦了智旻。”

  “没关系,”智旻哥拍拍导演的背,“大家都辛苦了。”

  导演乐呵呵地带着录音带走了,关门时还嘱咐智旻哥好好休息。智旻哥点头,扭头看着我:“怎么样?”

  我非常认真地点头,“真的很棒,超级超级好听。”

  他又露出了熟悉的看不见眼睛的笑容,垂着头整理歌词单。他今天穿了一件贴身的黑色高领毛衣,脖子上还挂着耳机,棕色的头发被耳机压翘了,毛躁地顶在头顶上。从侧面看,他的嘴唇会不自觉的嘟起来,看起来水润润  的,像是桃子味的果冻。

  录音室里灯光昏暗极了,他站在中间,肩背很薄。

  拥抱的想法,来得格外迅速。

  我脑子里混混沌沌的,只觉得想抱住他。智旻哥还在整理纸张,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准备扭头和我说话。

  但我只想抱住他。

  然后我的确也这么做了。

  智旻哥的骨架比我想象得还要瘦小,虽然身材匀称,拥进怀里却还是小小的一团。我从背后抱着他,怀里一团温热。他身上有沐浴露的香味,呼吸的起伏。

  他错愕地回头,音节卡在嗓子眼。我把下巴枕在他肩膀,抬眼能清楚看见他侧脸的绒毛。

  “柾国——?”

  我破罐子破摔,心里唾弃自己。叹了口气,说:“智旻哥…”

  欸,欸。是真的。

  智旻哥的嘴唇,真的是软的,软软的,桃子味的。

 

 

  #

  “不是不谈恋爱吗?不是和游戏过一辈子吗?不是刚得很吗?”硕珍哥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非常不屑地瞥了我一眼,手心里捧着一小堆南俊哥给他磕 的瓜子仁。

  “这不跟南俊哥一样吗,”我咧着嘴笑,“之前是没遇到合适的——”

  有人敲门,我边说边跑过去开门,没来得及穿鞋,还光着一只脚。

  智旻哥站在门外,神色温柔,提着一袋东西。他把袋子拎起来晃晃,“一起吃炸鸡吗?”

 

  “现在,我遇到合适的了。”

  然后栽了进去,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I fucking loving Ya.”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