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银河有迹可循 /九五

  银河有迹可循

 

 

 

    ///1

 

    难得有一个按时下班的日子,朴智旻走出公司楼的时候天还是亮的。门前的马路上堵得水泄不通,他站在路边苦恼了一会儿,决定兜兜风,不去挤高峰期的地铁。

    巧的是,朴智旻刚刚拐过第一个弯,眼尖地发现了路边的一家新开的咖啡厅。朴智旻近期咖啡因摄取不足,在门口磨蹭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推门走进,门框上悬挂的铃铛清脆地响。他选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被压榨的设计狗就算是难得正常休息了也依旧惦记着工作,朴智旻苦巴巴地掏出笔记本,食指习惯性地敲敲太阳穴,开始自觉地加班。

    没一会儿,咖啡上来了。朴智旻下意识地说谢谢,却意外地看到端着咖啡杯的那人手指细长匀称又漂亮,他顺着手指看上去,穿着绿色围裙的男人朝他笑笑,说:“你好,请慢用。”

    男人戴着一副浅金色的金丝边眼镜,鼻梁高挺,像极了欧美人。他鼻尖有一颗浅浅的褐色的小痣,嘴唇薄薄的,黑色的头发微卷,声音却意外的低沉又醇厚。

  “啊…谢谢。”朴智旻眨巴眼睛,连忙道谢。低头略显慌乱地搅动咖啡,拉花是乖巧的桃心形状,被注意力涣散的朴智旻搅了几个来回,融进了咖啡里。

    男人微不可察地撇撇嘴,起身像是要离开,又扭头坐到了朴智旻的对面,自然地搭起话来。‘

  “你住在附近吗?”

    朴智旻没想到男人还会继续说话,抬头愣了几秒,“啊…不是,我在附近上班。”

  “这样啊。”男人笑眯眯的,撑住下巴目不转睛地看着朴智旻。“我叫金泰亨。”

  “你好,我叫朴智旻。”朴智旻挠挠头,耳尖发红。他有些局促地低头抿了一口咖啡,眨眼的频率很高,金泰亨就这么看着他的睫毛忽闪忽闪,像蝴蝶翅膀。

  “你喜欢喝咖啡吗?”金泰亨换了个姿势,趴在桌子上,声音沉沉的。

  “喜欢欸!”朴智旻有些惊喜,放下杯子回答他。他说话的时候,嘴唇边还有一圈浅浅的白色痕迹,可爱的紧。“但是上次体检,医生说我咖啡因摄取过量了,现在只能喝一点点。”

  “我也喜欢,”金泰亨伸手,指腹轻柔地擦过他的嘴唇。“留个联系方式吧,我觉得我们会很投缘的。”

 

    等到朴智旻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回家洗漱完躺好了,他攥着被角后知后觉的害羞,耳廓变成了透明的粉红色。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人,却自然的帮他擦掉了嘴唇上的奶泡,还盯着他笑。朴智旻在被窝里翻腾,直到手机响了,他才钻出来,活像颗草莓大福裹在被子里。

    他攥着手机手忙脚乱地解锁,是金泰亨。金泰亨头像是纯黑色的,名字是咖啡店的招牌vante。

  “睡了吗?”金泰亨问。

    朴智旻又翻了个身,脸在枕头上蹭了蹭,“马上睡了。”

  “那早点睡。晚安。”

    朴智旻有点傻眼,不知道怎么接了。他撇撇嘴,只得点进金泰亨朋友圈看看。像他的头像一样,金泰亨朋友圈也是干干净净的,背景是手写的花体英语vante,最近三天可见的朋友圈只有一条,是和一个短发男人的合照,两人都穿着绿围裙,金泰亨搭着他的肩,男人神色淡淡的,有一双特别的三角眼,看起来像只黑色的猫咪。

    这是谁呢。朴智旻想,应该是店里的员工,或者是金泰亨的好朋友吧。顿了顿,他眨眨眼,心想,这不会是金泰亨的男朋友吧,的确,他们看起来好配啊。

    这么想着,朴智旻也没回复金泰亨的晚安,心情有些复杂地睡了。朴智旻睡得不好,那边的金泰亨没等到回复也是委屈巴巴的,他发消息给闵玧其,轰炸机似的连发十多条。

  “哥,玧其哥,怎么回事儿啊,按你教的回复,智旻怎么不理我了啊,他是不是不喜欢我这种风格,我是不是不应该换头像换背景还把朋友圈整成三天可见的,哥,救救我啊!”

    电话那头的闵玧其无语得不得了,打字的力度都狠了几分。

  “你要变通啊,他不理你,你就主动找他啊,笨。就你那鳌拜头像可乐背景还有乱七八糟什么都往里发的朋友圈,没把人吓跑就算好的。”闵玧其啪啪啪地打字,皱着眉头好像想到了什么,“还有前天那张合照,胡说八道说给我征婚那张,快给我删了!”

  “为什么?你不是说效果挺好的嘛。”

  “……效果是指气你南俊哥的效果,”闵玧其踹踹躺身边一个劲儿凑过来亲亲的金南俊,“现在达到效果了,你已经失去利用价值了。”

  “噢。”金泰亨委屈巴巴地删了朋友圈,又不死心地点进朴智旻的朋友圈看。

    朴智旻作为一个被公司奴役的设计狗,KKT名字就是正儿八经的真名,头像是他自己的背影,小小的一个,穿着大棉袄坐在雪地里。金泰亨被可爱到,哆哆嗦嗦地存了图。但是,但是,金泰亨看到他的背景,是个高高大大的帅气男人,把朴智旻搂在怀里,捏着朴智旻的脸蛋,好不亲热。

    金泰亨一颗火热的求偶心被泼了杯凉水,呼呼地冒白烟。他眼疾手快地关掉微信界面,顺了顺堵在胸口的气,眼不见心不烦哈,未婚之前,一切追求都是公平竞争哈。

  “对了,忘记跟你说了。”

  “明天见!”

    金泰亨思来想去,还是补了两句,巴巴地捧着手机看朴智旻的照片,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2

 

    第二天是周末,朴智旻放松了疲惫一个周的身体,放心大胆地睡到了十二点,爬起来的时候只觉得口干舌燥,还饿得不行。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鸟窝毛,穿着宽大的老头衫和大裤衩,穿着吧嗒吧嗒响的拖鞋进厨房接了杯水。朴智旻挠着肚皮喝水,好一会儿,意识才慢慢清醒。等他洗漱完已经十二点半了,朴智旻的肚子发出了抗议的声音。他没什么做饭的天赋,下面条这种简单的食谱他也只能勉强做熟。朴智旻自觉地拿起手机准备点外卖,却看到头一天晚上金泰亨发的消息,以及三小时前的一句“早安。”

    朴智旻有点愣神,心里慌慌的,他这么久不回消息,金泰亨会不会觉得他没礼貌?朴智旻软软的手指在屏幕上戳了好一会儿,回复了一个乖巧的表情包,他说:“抱歉抱歉,昨天睡得早一直睡到现在才醒,没有看手机。”

    那边的金泰亨倒是回得很快:“没关系。不过现在才醒吗,这个点没吃饭胃会不舒服噢,要不要我给你送过来?”

    朴智旻几乎是立刻拒绝了他:“不用不用太麻烦你了,我自己过来就行,我家离店里有点远。”

  “没关系啦,现在正好是午休时间,你过来还要坐地铁,我叫朋友开车过来,很快的。”

    朴智旻捧着手机,脸颊泛红,金泰亨这么说他也不太好拒绝了,只能扭扭捏捏地回复:“好吧…谢谢你啦泰亨,真的太麻烦你了ㅠㅠ”

   “地址发给我吧智旻。”

   “哥,你也太强了吧!”金泰亨坐在车后排激动得不行,屁股都挨不到座椅,一个劲儿地扒拉副驾驶上的闵玧其。“又知道了智旻的地址,还能直接去他家,哥你是怎么想到这些招数的?”

  “我想?用不着我想。”闵玧其不厌其烦地把金泰亨的手一次次扒拉下去。“金南俊当初怎么追我的,我就怎么教你。”

    正在开车的金南俊突然被cue,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哥你别取笑我啦,当初追你可没这么容易。”

  “啊南俊哥,说什么呢,我们智旻也不是容易的男人啊!”

  “行了,你俩都闭嘴,老板老板不开店追男人,还要带着店员一起追男人,还要奴役店员的男朋友一起追男人,真是,vante早晚被你折腾破产。”

 

    朴智旻回了消息,有些手足无措。他承认对这个一面之缘的帅气男人有点心动,但是心动归心动,登门拜访还是第一次。他把客厅里肉眼能见到的杂乱都往看不见的地方塞了塞,其实朴智旻屋子还是挺整洁,只是这会儿有要客,他总觉得哪儿哪儿都乱。还没来得及再规整规整,门铃响了。朴智旻一个激灵,手脚并用地摁下怦怦跳的心脏,故作镇定地开了门。

  “你好泰亨——欸?”

    朴智旻愣了,他打开门,门外三个男人。一个是他紧张的原因金泰亨,一个是金泰亨朋友圈合照里的男人,还有一个长得熊里熊气,酒窝很深的男人。他跟三个男人大眼瞪小眼,闵玧其上下打量他,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警惕心?穿得这么凉快,也不怕金泰亨是个变态。

    朴智旻有些尴尬地挠挠头,这才想起自己头发也还是这个鸡窝状,脸上的红色又深了几分。金泰亨看出了他的窘迫,连忙开口:“智旻你好呀,这个是我店里的首席咖啡师玧其哥,闵玧其。”

    闵玧其朝朴智旻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朴智旻也咧着嘴笑着点点头,虽然笑容有那么一点不自然。“这个是玧其哥的男朋友,金南俊。”

  “你好啊,智旻。”金南俊酒窝深深,看起来比闵玧其温和了不少。朴智旻也放松下来,跟他握了握手。

  “行了,咱俩就别打扰人家谈情说爱了,金泰亨铁树这么多年头一次开花,你可别给人家搅黄了。”闵玧其叭叭吐完槽,拽走了金南俊。留下两个互相对对方心怀鬼胎的人面面相觑。

    金泰亨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给你带的午餐,智旻。”他递过去一个牛皮纸袋,来的路上他一直抱在怀里,朴智旻接到手里,还是温温热热的。

  “谢谢你啦,泰亨。”朴智旻笑,“你快先进来,外面挺热的。”

    金泰亨也不客气,换了朴智旻给他准备的拖鞋,强忍想要蹦跶的心思故作沉稳地走进去。朴智旻家里是简装,整体都是清淡的颜色,客厅角落有两盆绿植,旁边有剩了半壶水的喷水壶,想来是有好好照顾植物的。

    朴智旻不好意思地挠头,“家里挺乱的,你不要嫌弃。”

  “怎么会,”金泰亨笑眯眯地,“我觉得挺好。”

    他本来声音就低沉,现在骚包地压低了声音说话更是显得沉稳好听。朴智旻被他的样子逗笑,也放松了不少。

  “喝点什么?冰滴可以吗?”朴智旻问。

  “不了,”金泰亨撇嘴,“我不喜欢喝咖啡,太苦了。”

    朴智旻还在打开冰箱门,金泰亨一句话给他听愣了,一个咖啡店的老板不喜欢喝咖啡,这是什么操作?

  “我只有操作可以,喝是真的喝不来。”金泰亨挤眉弄眼的,夸张地表达他对咖啡的偏好。“有可乐吗?”

  “啊,有的。”

    朴智旻拿了一听可乐坐到金泰亨旁边,看他熟练地单手开罐,把气泡水灌进嘴里。他觉得金泰亨跟他想象中的形象好像不太一样。

    金泰亨像往常一样一口气喝了大半罐可乐,才发现朴智旻正看着他。他放下易拉罐,脑子里回忆起闵玧其传授他的方法,正色道:“快吃吧智旻,再不吃饭胃会痛噢。”

    朴智旻连忙收回黏在金泰亨脸上的视线,有些手忙脚乱地打开纸袋,里面是保鲜盒装好的三明治,一份炒饭,还有一盒草莓牛奶。他是真的饿了,脸颊红红的埋头吃饭,金泰亨就这么看着他吃,他吃饭的时候脸颊鼓鼓的,像只小仓鼠。朴智旻吃了好久的公司食堂和外卖,难得吃到这样的美食,除了金硕珍做的,这份食物几乎可以在他心里排上第二。

    等朴智旻乖巧地吃完饭,金泰亨才开口和他说话。

  “智旻平时是一个人住吗?”

  “啊,不是噢。”朴智旻收拾着碗筷,“我和一位哥哥合租啦,硕珍哥。”

  “就是你朋友圈背景那个男人吗?”金泰亨脱口而出,随机有些窘迫地挠挠头。

    朴智旻只是笑,眼睛弯弯的,模样很是可爱。“是的呀,硕珍哥和我从小一起长大,他人特别好。只是现在工作很忙,就干脆住公司了,偶尔会回来 住。就是因为他太忙了,我都好久没迟到他做的饭了。”

  “没关系啊智旻,”金泰亨露出四方嘴笑,“反正你公司离店里近,以后就来我这里吃饭吧,我做给你。”

  “所以今天这个也是泰亨你做的吗?”

  “是的呀,”金泰亨笑得更灿烂了,“专门给你做的。”

    怎么回事?家里空调是不是坏了?朴智旻心想,这脸上温度怎么就降不下来啊。

 

 

    ///3

    自从金泰亨给朴智旻送过第一次饭之后,朴智旻食堂也不吃了,外卖也不点了,一到休息时间就往咖啡店里跑。一来二去的和闵玧其也熟了,知道他那张不饶人的嘴,以及金泰亨朋友圈里的合照原来是征婚启事,用来气他男朋友的。也慢慢地知道了不少金泰亨的习惯,原来他是个性格和脸这样不符合的人,讨厌苦味喜欢草莓,喜欢可乐,喜欢在没什么客人的时候在收银台旁边的台式机上打守望先锋。精致的咖啡拉花都是做给别人看的,他一点也不享受,闵玧其数落他,说自从自己来了之后,金泰亨就再也没给客人做过咖啡,朴智旻进店那天是他第一次见到金泰亨巴巴的晃着尾巴给人亲手做咖啡亲手端过去,原来是对人客人图谋不轨啊。

    朴智旻听了直害羞,耳根子都红透了还不忘和闵玧其拌嘴,如愿以偿听到“玧其哥真讨厌”之后的闵玧其完成了每日任务,抱着手机和他日理万机的总裁男友打电话去了。

    金硕珍在连续回家三天都没见着朴智旻人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杀到了朴智旻天天提到的这家咖啡厅来,他要来看看,是谁手艺能比他好,拐走了小智旻的人还能拐走小智旻的胃?

    他风风火火杀进来的时候,朴智旻正在和金泰亨窝在角落里咬耳朵,朴智旻想透支下个月的咖啡摄入量,金泰亨不干,气的朴智旻扬言没收他的所有可乐。

    金南俊今天难得有空过来看闵玧其,顺便给甩手掌柜金泰亨当免费服务员,门口冲进来一个男人让他愣了,手里擦杯子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硕…硕珍哥?”

    金硕珍还带着火气呢,看到自己的表弟穿着绿围裙一脸傻样地喊自己,也给整愣了,半晌才故作镇定地打招呼:“南俊啊,你怎么在这里。”

  “玧其在这里工作啊,我来看他。”

    闵玧其这才抬起头看来人,“珍哥。”

  “我来逮人的,我好久没看到我们小智旻了。听说被你们老板拐走了?”

    闵玧其点头,一脸没眼看地指指角落里的俩人。

    正巧这会儿金泰亨不知道说了什么,把朴智旻逗得笑起来,他软了身子往金泰亨怀里靠,被金泰亨不动声色地搂紧了。朴智旻笑得腰软,抬头时远远望见金硕珍,他直起身子来挥手,小声地喊:“珍哥——硕珍哥!”

    金硕珍看到弟弟,还是笑眯眯的。走过去揉了把朴智旻柔软的发旋,“这两天怎么都不回家吃?哥哥给你做了好多你爱吃的呢。”

  “嘿嘿,不好意思嘛哥哥,最近都在泰泰这里吃饭。泰泰做的炒饭简直能和哥哥你的相媲美!超级好吃!”

    金硕珍保持着微笑,朝金泰亨伸手,“你好,听说你正在追我弟弟?”

    金泰亨也伸手,握住金硕珍,“珍哥好,久仰大名。我正在追求智旻。”

  “对他不好你小子就死定了,”金硕珍手里暗暗使劲,面不改色地继续微笑。“有空切磋切磋厨艺啊臭小子,让你知道谁才是最了解智旻的胃的人。”

  “好啊硕珍哥,那就请您赐教。”金泰亨也面不改色,两个人互相捏得脸颊充血。

  “哼。”金硕珍收手,捏捏朴智旻的脸蛋,“今天给我回家吃饭,听到没?”

  “听到啦,智旻不是最听哥哥话了嘛。”朴智旻蹭蹭他的手,乖巧极了。

金硕珍被蹭得满意,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呀朴智旻。”金泰亨突然拽回朴智旻的手,“我答应今天给你喝下个月的量,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朴智旻眨巴眼,期待地说。

  “答应我,从今天开始,做我男朋友。”

 

 

    他望着他的眼睛,瞧见里面碧波荡漾,水汪汪,亮晶晶,星河湖海、日月山川都在里头。

    他突然觉得,银河有迹可循。


评论
热度(15)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