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逝呀

「友人A」 林方/原著向

友人A 林方/原著向

*文笔差
*可能会有BUG
*欢迎捉虫
 

  大概就是说,林敬言想退出了。
  那个冠军舞台上的男孩太耀眼,岁月的流逝在他身上根本不起作用。兴欣夺冠的时候他就坐在场下,身边的兴欣粉丝们嘶哑着嗓子喊叫,激动的心情随着泪水一起爆发。他婉拒了张佳乐一起前往霸图选手席的邀请,而是坐在观众席里,凝视着那个男孩,他身边有得力的队友,他在一个黑马群出的冠军队,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萧山体育馆门口,林敬言点了支烟,也不抽,就任它燃烧着,烟雾缭绕间他竟觉得眼睛有些酸涩。
  “怎么了?”张佳乐察觉到队友的情绪波动,跟随在他身后也走了出来,屈肘碰碰他的肩,关切的问。
  “也没什么。”林敬言笑笑,把烟掐灭,“出来清醒一下,里面人太多了。”他张望四周,并未发现垃圾桶,只得把剩下半截烟拿在手中把玩。暮色已经渐渐漫过了半边天,第十赛季才刚刚决出胜负,体育馆内的呼声还依旧铺天盖地。
  张佳乐也不戳穿他,耸耸肩,一屁股坐在林敬言身边的台阶上,状似无意的与他闲聊。
  “兴欣冠军啊——不去恭喜一下吗?”
  “他们队友正闹得开心呢,我就不去打扰了。”林敬言摘了眼镜,揉揉眉心,失落和惆怅此刻都明明白白摆在脸上,低垂着头,悠悠的叹了口气。
  “我想——还是和方锐分手好了。”林敬言顿了顿,“我不想——”
  “不想耽误他?”张佳乐打断了他,表情有些微妙。作为方锐私底下关系甚好的哥们儿,张佳乐知道方锐有多喜欢这个带着平光眼镜的老好人,一提到他,眼瞳里都带着清澈的笑意。
  上次两人吵架,方锐直接旷了训练敲开来H市客场比赛的张佳乐的房门,顺带提了两瓶啤酒。身为职业选手的两人酒量都不怎么好,张佳乐勉强喝了两杯,面前已经吹完一个酒瓶子的方锐早就醉了,语气恶劣的向张佳乐抱怨林敬言的种种过错,然后又跌跌撞撞的跑去卫生间吐了个一干二净。吐完后卫生间里就没了声响,张佳乐不放心,推门一看,方锐正抱着马桶哭得喘不过气,这是张佳乐认识方锐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这个坚强又敏锐的男孩哭成这样。
  最后张佳乐终于是帮方锐接通了林敬言打来的第无数个电话。
  “他在我这,来接吧。”
  几分钟后楼下传来尖锐的刹车声,林敬言接了陈果的车从上林苑一路闯着红灯飞驰过来,却在到了门口时迟疑了,静静的等待着,点了支烟,任它燃烧殆尽。最后还是抬手敲了敲门,门响的一瞬间方锐就打开了门,眼睛鼻子都红红的,哭过的眼睛肿的像核桃。他冲林敬言咧嘴笑笑,这一瞬间林敬言心就软了,伸手把他揽进怀里。方锐窝在林敬言怀里,抽抽鼻子,只说了一句话。“你身上有烟味。”
  张佳乐看到林敬言眼眶泛红,竟也是要哭出来的样子。林敬言有多在乎方锐,方锐有多喜欢林敬言,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是啊,怕耽误他。”林敬言说,“他身边有这么多好队友,事业也正值巅峰,我的存在,还有我的身份,恐怕会给他带来困扰。”他苦笑,继续说道:“或许这辈子,就只是他...最普通的友人A了。”
  张佳乐还没开口说话,就只见林敬言身后窜出来一个人,眉目里都带着盛怒的火气,抬手就是狠狠的一拳朝人脸上挥去。眼镜掉落的声音和来人不自然的颤抖的呼吸声回旋在空中,盘旋,消散。林敬言静静的站着,偏头低垂着眼睛,没有说话。眼前的方锐深呼吸压下了怒火和心疼,伸手拨开林敬言额前的发丝,指腹轻轻擦过脸颊。
  “林敬言,你听着。”方锐说,“是不是友人A,我不在乎,我也从没想过你会困扰我,会带来麻烦。我只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是什么身份,你都是我的最佳搭档。”这次换方锐把这个略显疲惫的老好人揽入怀里,高出一点的个子让方锐很好的把脑袋磕在林敬言肩上。“我最重要的东西有两样,荣耀和你。”两人的呼吸随着对方耳边的发丝飘动,林敬言犹豫片刻,也还是坚定的伸手,抱紧了眼前的人。
  “你身上有烟味。”方锐说。
  即使是友人A,那也是凌驾于其他的友人BCDEFG之上的,最重要的一个。你驻在我心底最深处,最柔软的地方,有你在,万千荣耀都不及你。
  我最亲爱的友人A。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尧Pmoelo | Powered by LOFTER